东航MU5735客机坠毁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东航空难,不是你们的营销工具!
发布时间:2022-03-22 06:21:16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综合消息  东航:网传压缩飞机维修费用不实 

3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 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毁。网上有自媒体称,东航因上百亿巨亏压力而严控维修费用、压降成本。

image.png

据中国民航网报道:对此,东航权威人士表示,网传消息失实,中国东航始终致力于提供安全可靠的维修工程服务,按年报披露数据,其年维修成本在2021年较2019年增加12%。

微博处置25个调侃坠机灾难账号

MU5735客机事件牵动人心,@微博管理员 21日发文称,站方在巡查中发现,有极个别网友发布幸灾乐祸、调侃灾难等不当言论,对此,站方坚决反对并严肃处置。截至目前,站方根据《微博社区公约》等相关规定,对违规的25个账号,视程度采取禁言30天至永久禁言处置,并清理违规内容。

抖音提醒用户不要借热点事件玩梗

抖音安全中心微信公众号21日发布公告:一架东航搭载132人的波音737客机失事坠机事件引发各方关注,目前事故正在调查和处理中,抖音在此提醒广大用户,在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内容要遵守真实、客观原则,不借助热点事件蹭热、玩梗,更不要主动挑起、参与网暴相关人员。与此同时,平台将运用策略模型+技术手段严加管控,如发现有人企图蹭热点、博眼球、引关注,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处以禁言甚至封禁帐号处罚。

中新微评:东航空难,不是你们的营销工具

3月21日,东航MU5735航班坠毁事故令人痛心。而在这令人揪心的时刻,极少数企业却借机搞起了灾难营销。

据媒体报道,山西一家房地产公司制作了失事航班背景宣传图,如此蹭流量、博眼球的无底线行为引发众怒,令人发指。悲剧面前,请守住人性底线,秉持人文关怀,莫要消费灾难,不要为了流量而把悲剧当做营销工具,否则将被世人唾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金磊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