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MU5735客机坠毁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毁,东航、波音回应
发布时间:2022-03-22 06:21:57

中新财经3月21日电 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2022年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民航局官网截图

对此,东航方面表示,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已开通家属应急援助专线。当日,东航官网页面已变为黑白页面。

东航官网页面截图

21日晚间,东航发布公告称,本次飞机失事的原因还在调查中,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公司对本次飞机失事中遇难的旅客和机组人员表示沉痛哀悼。

东航公告截图

空难发生后,东航称,已经将该公司所有737-800执飞航班的飞机全部控制在地面,空中的航班落地后不再执行航班。

3月21日晚,记者从东航方面获悉,失事航班上没有外籍乘客。根据离港信息,目前东航失事航班的123名乘客,经初步核实没有外国人,后续还会根据相关信息进一步做好核实工作。

另据波音官网信息,737-800共有162个座位,最大座位数为189个,长39.5米,翼展35.8 米,高度12.5 米,发动机为CFM-56。这款飞机具备卓越可靠性、燃油效率和高价值回报。

波音中国网站截图

波音中国相关工作人员向中新财经记者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相关报道,正在收集更多信息。”记者同时注意到,波音中国官网已变为黑白页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宇晟 吴涛 殷立勤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