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MU5735客机坠毁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距东航坠机事发地8公里处找到新的事故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2-03-28 05:39:58

中新社梧州3月27日电 中国东方航空飞行事故现场搜救取得新进展。27日官方新闻发布会通报,通过走访寻找目击证人,在事发地以北约8公里处找到新的事故相关视频。

此前,在距离坠机地点约10公里的一处农田,发现了失事飞机机翼上脱落的部件。调查组还在藤县多个乡镇发现失事飞机脱落的小部件。

当天,“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在会上介绍,截至27日12点,现场共搜寻到飞机残骸及碎片累计33777件。消防救援人员后期将尽力收集飞机残骸,为后续事故调查提供支持。

当天上午,消防救援人员在技术组指定的重点区域深度搜寻,人工挖掘出一橙色圆柱状物体,经确认为飞行数据记录器存储单元,已通过当天的航班送往北京。此前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于23日被发现,至此两部黑匣子全部找到。

据介绍,第二部黑匣子数据能够为事故原因分析提供真实、客观的证据。调查人员需对两部记录器数据,以及现场勘查的证据进行综合分析研判。

经过6天全力搜救,事故指挥部26日晚间确认,机上人员全部遇难。事故遇难者集体哀悼活动27日在搜救现场举行。指挥部已接送遇难者家属632人次到现场吊唁。部分家属完成祭拜仪式后陆续离开。

东方航空集团宣传部部长刘晓东表示,已经正式启动理赔工作,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尊重家属合理诉求,制定理赔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令妍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