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丛书第二辑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4-15 10:38:33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今天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丛书(第二辑)》由时事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走近百姓、深入人心,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继系列丛书第一辑后,今年重点推出最新理论研究成果第二辑丛书,分为《人口与国家安全》《气候与国家安全》《金融与国家安全》《资源能源与国家安全》《新疆域与国家安全》《网络与国家安全》共六册。这套丛书以国家安全理论融合通俗易懂、引人入胜的事例,生动呈现了各领域安全知识,让读者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成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载体。另外,中心主办的《国家安全研究》双月刊创刊,着眼于打造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和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的核心期刊。

去年4月15日,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国内第一家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专门机构。一年来,中心不断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研究、思想宣传与人才培养。

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秘书长 袁鹏:我们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的一些专家学者,也走进了大中小学的课堂,通过一些具体的案例,让我们的中学生、大学生,有了一定的国家安全的意识,我觉得这是中国从大国走向强国,中国国民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素质修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莉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