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紫藤、杜鹃、木绣球、木香花 新一轮春花争先恐后地美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2-04-11 11:35:00

湘湖的木绣球 记者 夏阳 摄

不管怎么降温,毕竟还是在春天里。春天的百花从不会断档,杭州人都不用跑景区,小区里、马路边,到处都有好看的花儿。眼下,第一轮玉兰、桃花、杏花、海棠、樱花们,差不多谢幕了,新一轮的春花已经争先恐后地美起来了。

花开娇艳的,紫藤可以算一个。紫藤的两大特征——“紫”和“藤”。绝大部分紫藤开蓝紫色或紫红色的单瓣花,但也有一些栽培品种是白色或桃红色,也有重瓣花。紫藤的“藤”,茎蔓蜿蜒、攀缘藤绕。它和爬山虎、凌霄花等植物一般,需要有像花架、长廊、拱门类的“依靠”才能长得好。站在花架下面抬头往上看,紫藤花像一串串葡萄一样垂下来,深深浅浅连成一片紫。

现在这个时节,也是杜鹃花的天下。不只景区,杭州很多小区行道绿化,都种着杜鹃花。这两天,小区里杜鹃花已经开得满满当当了。杜鹃花,还有一个名字叫映山红,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小时候清明踏青,最难忘的春色,就是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紫红色的花朵一簇簇聚在一起,灿如云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眼下,第一轮玉兰、桃花、杏花、海棠、樱花们,差不多谢幕了,新一轮的春花已经争先恐后地美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