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怎样的天气条件利于花粉的聚集和传播 易过敏的人要及时关注天气,做好防护
发布时间:2022-04-11 11:30:00

“久雨必有久晴”,相信要不了多久,随着冷空气的减弱,暖气流占了上风,杭州暖意融融的春天又将回归。

连晴模式下,除了天气干燥外,鼻子眼睛痒痒,鼻涕眼泪流流,这份春天里的“痛”,只有过敏人才懂得。

其实,除了基础的花粉浓度外,气象条件对花粉的传播也有着重要影响。省气象台说,当天气晴朗,风力在3-4级之间,最高温度在15℃-25℃之间,相对湿度在15%-30%之间时,最利于花粉的聚集和传播。因此,容易过敏的小伙伴们在花粉高发期,除了出门要配齐防护装备,也要关注天气,早做准备。

有不少小伙伴觉得春天待在家里就不会出现花粉过敏,其实不然,因为花粉能够通过门窗缝隙进入室内,建议花粉高发期,一定要紧闭门窗,使用湿拖把、抹布等减少粉尘。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只有选择含有熔喷布层的医用口罩和专业防护口罩才能起到防护作用,因为纱布或者无纺布的口罩缝隙大,预防花粉过敏的效果差一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应晓霞 田丽媛 摄影 施晓梦 记者 许成慧 周雨菲 制图 占丽骏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