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清明假期本地游客成主力 偏爱“户外自由”和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22-04-06 23:50:00

4月6日,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过去的3天清明节假期,受本轮疫情影响,杭州共接待游客171.73万人次,其中外地来杭游客69.4万人次,同比下降71.9%。从信令数据来看,今年“清明”假期,浙江省内游客环比元旦假期显著上升,省外游客环比明显回落,本地游客成为了清明出游的主力军。

这个清明假期,杭州天气晴朗,气温回升,不少市民选择了“户外自由”。赏花、踏青、户外休闲是游客主要的出行选择,其中户外风景优美的上城区、萧山区和余杭区成为市民和游客最青睐的目的地,千岛湖环岛骑行、径山花海、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等户外景点最受游客青睐,而在景区,不少草坪上都“长”满了帐篷。从全市范围来看,黄公望村、何家村、上城埭、桐洲岛、青芝坞等乡村游景区颇受市民游客的青睐。艺创小镇、余杭梦栖小镇、塘栖古镇等开放式景区游客也较多。

这一现象通过携程提供的大数据也得到了印证。4月5日,携程发布《2022清明小长假出游洞察》,数据显示,今年清明乡村旅游订单占比较疫情前提升20%;2022年以来乡村旅游较2019年同期已恢复92%,是复苏势头最为强劲的旅游品类之一。大城市周边乡村游”尤为火爆,清明节乡村旅游客源地TOP 10城市为: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深圳、武汉、南京、宁波、西安、青岛。

除了县郊乡村,这个清明假期亲子类景点也颇受游客喜欢,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杭州乐园预约量紧随千岛湖环岛骑行、径山花海、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排名第四和第五。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张建文 杨展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清明节旅游数据出炉,本地游客成主力,偏爱“户外自由”和乡村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