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家门口”春光无限好 150余项杭州文旅春季优惠举措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28 07:45:33

杭州日报讯 江南最忆地,风光更美时。五一假期进入倒计时,疫情之下市民游客该如何深度解锁“身边的美好”、拥抱家门口的“诗和远方”?4月27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2022年文旅春季优惠举措”,涵盖杭城各大景区(点)、宾馆住宿、文化演艺、非遗展演、运动康养、民宿体验等156项节事活动与文旅优惠,为假期夜游古镇、登高望远、追忆历史、户外露营、乡村度假等主题游创造更多可能性。

最新发布的156项文旅春季优惠中,有12条行程短、重体验的春季“微度假”新线路。如中国茶叶博物馆双峰馆区推出宋代点茶、六大茶类品鉴等体验式旅游线路,将《梦粱录》中提到的烧香、点茶、挂画、插花“四般闲事”转化为文化旅游产品,让本地市民亲身体验风雅宋韵的浪漫与静美;4月29日-5月3日,龙坞茶镇推出“五一营”深度游产品,“非极限挑战”“宋韵少年”两条线路分别面向亲子游家庭和学生群体;4月30日-5月4日,建德李家镇推出“浙李越野”主题线路,带领大家在漫山的竹林、茅草和山茶花中感受“速度与激情”。

疫情之下,旅游场景受限,游客的出游半径大幅缩短,不少文化旅游企业主动适应变化,围绕市民游客的新需求进行深入探索,拓宽了传统文旅产品的深度与广度。例如4月28日-5月4日,城隍阁景区、吴山景区推出的寻樟之旅(亲子研学活动),便是以吴山上的古树为轴线,带领小游客了解当季植物知识,解读人文历史、民俗民风,而面向成年游客的国风剧本杀活动,试图将传统文化以更灵动的方式呈现;5月1日当天,杭州钱航游船有限公司联合大华书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梦航”号上举办“迎五一相声专场”,舱内相声杂技好戏连台,舱外赏盛世钱塘璀璨灯光,5月4日“梦航”号上还有“加油·弄潮儿大航海家”研学主题专场,为小游客揭秘钱塘江上航行技巧。

景区、餐厅、酒店、民宿、旅行社的春游主题产品和季节性优惠,是“2022年文旅春季优惠举措”的一大亮点,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五一假期杭州文旅场所严格执行限流、预约、错峰要求,建议市民游客预约入场、避开客流高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冯斌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