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守美好家园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地震发生怎么转移?上城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06:38:18

日前,上城区多措并举,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5月10 日,杭师大东城中学联合区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开展应急减灾避险演练。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地震发生,随着演练信号响起,老师们反应迅速,临危不乱,学生们就近躲避,迅速抱头、移动到桌子下面、墙角、三角区域躲避危险,并指导学生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保护头部;两分钟后警报声响起,老师带领学生迅速有秩序疏散撤离,扶靠扶手或墙壁依次下楼去往指定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在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后,各班级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演练结束后孩子们还体验了心肺复苏、溺水、绳索等项目,并在主题活动留言板,留下自己名字和想要说的话。

同日,四季青街道钱塘社区联合杭州市钱新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综合减灾演练活动。

“我们利用‘上城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专题宣传各类防灾减灾知识,以漫画、公益广告等形式,让防灾减灾知识一目了然、入脑入心。”上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也制作了防灾减灾宣传海报,投放到了杭州地铁2号线武林门站,4号线近江站、市民中心站等人员流动密集的站点。同时利用5个宣传橱窗,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题宣传;此外还在杭州城站火车站的候车大厅和杭州东站火车站的乘车通道大屏轮播专题宣传海报,延伸宣传‘触角’,扩大知晓面,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