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避暑姿势花样多 你听说过矿坑避暑吗?记者实探桐庐建德网红矿洞 是别有洞天还是别样危险?
发布时间:2022-08-16 14:52:53

细数这些年来 大杭州那些“网红矿洞”

这些年,大杭州一批“网红矿洞”出圈。它们有的已经开发,有的尚处于原始状态,在一篇篇游记和一张张精美照片的推荐下,走入了大众的视野。

临安青南村矿区露营基地

青山延绵不绝、矿景罕见独特、营地清新精致……青南村以前的主要产业是石灰岩的开采、烧窑、加工等,村里有8个矿场、18个窑洞。

今年,村里以臼湾矿区为试点,发展斜阳谷忱山露营基地。“五一”假期,营地进行了试营业,一期5个帐篷、17个天幕和4个房车位,日均400余人的客流量供不应求。

余杭良渚矿坑探险公园

矿坑探险公园,位于良渚文化村内。公园内的儿童探险中心,有着超大滑滑梯、光影林、起伏地面、爬网和声响园等设计,让孩子们在多种感官的丰富体验中发现探索自然的无限趣味。

三四月份的时候,公园里还有一大片壮观的油菜花海,一望无际,与蓝天白云构筑成一幅绝美的画卷。

余杭中泰街道岑岭矿坑

余杭中泰街道岑岭矿坑在“杭州露营圈”已经“火”了很多年,有人说像长白山天池,有人说像泸沽湖,还有人甚至说像美国的黄石国家公园……但更常见的称呼则是“果冻海”——网友们说,矿坑里蓝色的湖水如嵌入大地的一颗绿松石,简直美爆了。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正处于计划开发阶段,不建议前往。

建德李家镇塘底矿山公园“无底洞”

李家镇塘底村把一大片废旧矿山改造成了石景公园,一旁的“无底洞”,原先是一处废弃矿洞,去年起经过村里的开发建设,完善了水、电、路等一些基础设施,今年盛夏时对外正式免费开放。

洞内水潭深40余米,水面300余平方米。低头水潭清澈见底,抬头可见蓝天白云。竹筏与游鱼相伴,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新闻多一点

没想到我们大杭州也是“家里有矿”

83个矿种,查明资源储量的有70种

杭州矿产资源种类较多,据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的《浙江省杭州市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已知有能源、金属、非金属、水气4类,共83个矿种,其中查明资源储量的有70种。

近年来,杭州市已形成以普通建筑石料、石灰岩开采为主,萤石、方解石、大理岩、饰面用花岗岩等非金属矿产及铜、铅、锌等金属矿产少量开采,地热开采有所增加的矿产资源开发格局。

普通建筑石和石灰岩是杭州的优势矿产,主要分布于建德、富阳等地,因而这两地也是杭州矿业发展的“双支柱”。

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探矿权19个,勘查矿种有地热、铁、铜铅、钼、银、铷、萤石、高岭土和大理岩等,主要分布于临安区、富阳区、余杭区等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宣涛 周辰璐   编辑:高婷婷
今年夏天特别热,避暑姿势花样多,你听说过矿坑避暑吗?在小红书、抖音等平台搜索“矿坑避暑”,就能看到博主们安利的各地矿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