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刘忻在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和调研市气象局时强调 加强防暑降温关心关怀 做好连续高温防范应对
发布时间:2022-08-18 09:52:13

杭州日报讯 连日来,我市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高温天气,城市运行面临炙热“烤”验。昨日下午,市长刘忻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并赴市气象局调研指导连续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采取科学有效应对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关心关怀,切实打好防范应对连续高温天气的有准备之仗和战略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刘嫔珺参加。

刘忻先后来到上城区交警大队、南星环卫所,滨江区工业综合体项目建设工地、长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了值守在一线的交通民警、城管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等,感谢他们无惧酷暑高温、执着坚守岗位、保障城市运转的付出和贡献,叮嘱他们注意自身安全、及时调整休息、避免疲劳作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状态履行好各自职责。刘忻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扎实做好高温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指导督促用人单位科学调配人手、合理安排轮休、落实防暑降温措施,运用智能化手段减轻户外作业负担,切实保障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

随后,刘忻来到市气象局,连线观摩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演练,主持召开高温天气城市运行保障专题会议。在听取市气象局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刘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防范应对高温天气作为当前突出工作来抓,全力保基本民生、保安全生产、保城市运转,坚决打赢防暑抗旱这场硬仗。要严密监测天气动态变化,做好极端高温天气预报预警,及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适时采用人工干预措施,最大限度降低高温干旱灾害影响。要统筹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加强水利工程运行调度,优化水资源时空配置,完善应急供水实施方案,有序保障好居民生活饮水、农业灌溉用水、重点行业供水。要加大针对性、临时性、兜底性补助力度,研究出台财政专项补助政策,加快财政资金拨付,对特殊群体、困难行业、受灾严重区县(市)等提供精准补助,切实保障好偏远山区群众、农村独居老人、病残孕幼等基本生活,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牢牢守住城市安全运行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紧盯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城市安澜、平安度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高婷婷
连日来,我市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高温天气,城市运行面临炙热“烤”验。昨日下午,市长刘忻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并赴市气象局调研指导连续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