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为了百姓用气 为了桥梁安全 他们久经“烤”验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2-08-24 11:09:57

今年夏天,杭州的天气最不缺的就是各种破纪录,还有那一大片红彤彤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就是在如此酷热难熬的时节,有这样一群人,顶着重重“烤”验,忙碌在城区的各个角落。

燃气配送员:兢兢业业送好每一瓶气

黄士磊是仓前液化气供应站的送气工,年纪轻却吃得起苦,辖区内几十户居民的瓶装燃气由他配送。接单、确认配送时间、骑着专用三轮车上路、扛着瓶装液化气上门,一瓶气送完,全身湿透,一天下来,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背后泛起的盐霜如同手绘的云朵。

邓旭璟,是仁和站点的一名送气工,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送气。“我负责配送的用户靠近仁和南面的老街,商户多、用气量大,一天要送二十多瓶气,常常一忙就是一整天。”邓旭璟说,“餐饮店没燃气了生意做不了、居民没燃气了就吃不上饭,所以一定要准时。送到店里,拆下旧瓶换上新瓶,拧紧胶管减压阀,并用肥皂水做安检,两分钟内没有气泡,确认安全后拍照上传系统。天气炎热,安检更不能马虎,一定要确保用户安全用气。”

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杭州主城区还有10.5万余户居民仍需使用瓶装燃气,为了保证这些家庭安全稳定用气,大街小巷间,配送工不顾高温,兢兢业业配送好每一瓶气,并做好安全检查。

桥梁检测师:来来回回步行2个小时

在高温下持续步行2个小时,是怎样的感受?或许很多人会受不了。

今年24岁的小伙子张华超,是西湖区市政公司的一名桥梁检测师,这段时间,他几乎每天都在“火炉”中“蒸桑拿”。

前段时间,运河上的江涨桥被船只轻微撞了一下,为安全起见,张华超的检测工作又启动了——早上九点半,室外温度已近40℃,记者在江涨桥上见到了张华超,他正和同事一起蹲在桥面上,一边拍一边做记录,并详细核对数据。

“桥梁检测主要分三部分,上半部分、下半部分和连接处。上半部分主要是桥面,我们一边走一边观察,如果看到破损或者裂缝,就拍照并做好记录,之后会形成一份检测报告,针对路面的问题安排班组进行维修。”张华超介绍说,裂缝超过0.15毫米,就需引起注意,不仅要马上进行灌封修补,还需检测桥面基础是否安全。“要发现0.15毫米的裂缝,必须精神高度集中,不能有丝毫马虎。”

江涨桥长95米,张华超说,他来来回回至少要检查2个小时,“天气虽然很热,但桥梁安全不容有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程凯 王倩倩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