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轩岚诺”重回超强台风级 浙江已发布82条预警 温州将停课一天
发布时间:2022-09-04 13:46:12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

“轩岚诺”将于今天白天

再次增强为超强台风级

并逐渐趋向浙江附近海域

未来36小时是“轩岚诺”

对我国陆地和近海的主要影响时段

中央气象台已于9月4日06时

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晨8时

“轩岚诺”中心位于浙江省朱家尖岛

南偏东方向约470公里的海面上

预计“轩岚诺”将以

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

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强度逐渐加强

今天白天(9月4日)

再次增强为超强台风级

(16级,52~55米/秒)

并逐渐向浙江东北部近海靠近

9月4日夜间到5日上午

在浙江近海海面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最近时距浙江海岸线150~170公里左右

9月5日上午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朝鲜海峡一带

(台风实时路径)

9月4日08时至5日08时

杭州湾、浙江东北部沿海

有10-12级,阵风11-13级大风

今天(9月4日)

浙中北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

宁波、舟山、绍兴、嘉兴、

台州北部、金华东部等地

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明天(9月5日)

宁波东部、舟山等地局部还有暴雨

浙江已发布82条预警信号

截至今天(9月4日)9∶38

浙江共发布82条预警信号

杭州防台风应急响应提至Ⅲ级

温州全市停课1天,市内公交停运

杭州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据“杭州应急管理”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今天8时中心位于距离杭州南偏东约631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 级(4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300-400公里。根据《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9月4日9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宁波全市旅游景区暂时关闭

多地道路可免费停车避险

据“宁波晚报”消息,9月3日,记者从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即日起,全市旅游景区暂时关闭。同步取消的还有在甬旅游团,身处存在安全隐患区域的户外游客也相继被转移。

为方便广大车主在台风来临期间停车避险,截至目前,海曙、江北、镇海、鄞州、奉化、宁海、高新等地道路收费泊位,将在台风影响期间实施免费停放。

温州全市9月5日停课1天

市区部分公交、客运班线停运

据“温州发布”消息,受第11号台风“轩岚诺”影响,根据市防指会商研判决定,9月3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台风影响期间学校停课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于9月5日(星期一)停课1天,后续是否停课将视台风影响再行会商研判决定,在温各高校参照执行。原定9月4日小学1年级学生报到工作暂缓,具体报到时间视台风影响会商研判决定后另行通知。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在全面落实9月2日全市校园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立即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学生停课及延缓报到安排,并进一步加强防台风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在台风停课期间尽量不要外出,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对留置学校的学生,学校要按照防台和防疫相关要求,妥善做好安置管理,强化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市区部分公交、客运班线停运

↓↓↓

公交班线停运:

即时起停运公交线路:151路、三江立体城公交专线。

9月4日起停运公交线路:12路、72路、112路、135路。

9月4日起临时调整公交线路:137路临时调整为瞿溪首末站至小源首末站(往返)。

客运班线停运:

汽车南站:9月4日起停运洞头、龙港班线。

附一医客运站:9月4日起停运洞头、龙港班线。

火车南客运站:9月4日起停运洞头班线。

“村村通”客运班线:

9月4日起停运鹿城村村通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6号线,瓯海村村通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

9月4日起停运泽雅庙益班线、泽雅外叶班线、曹平班线、犁头垟班线、仙宅山班线、大川班线、桂川班线、包岙班线、大罗山班线,盘垟旅游专线。

台州多个景区暂时关闭

“轩岚诺”带来的风雨不容小觑。此前,台州市多个景区暂时关闭,包括椒江大陈岛景区、温岭长屿硐天、仙居神仙居、皤滩古镇等。9月3日,台州市多地发布重要通知,又有多个景区、场所暂停对外开放,还有一地暂停停车收费。

第十二届海宁潮音乐节取消

受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影响,今明两天我省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宁波、舟山、嘉兴、绍兴、台州、金华等地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大风。省气象台于9月3日16时发布台风警报。省防指决定于9月3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根据海宁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指令,现停止举办2022第十二届海宁潮音乐节9月4日演出活动。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综合自中国天气、浙江天气、温州发布、宁波晚报、台州晚报、大潮网、杭州应急管理等   编辑:高婷婷
据“杭州应急管理”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今天8时中心位于距离杭州南偏东约631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 级(4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300-400公里。根据《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9月4日9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