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台风“轩岚诺”逼近 浙江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发布时间:2022-09-04 13:46:12

大风和强降雨今明两天集中影响杭州

商报讯  记者昨天从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决定于9月3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杭州气象台昨日20点发布消息称,“轩岚诺”(强台风级)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81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气象专家提醒,“轩岚诺”强度强、体型大,距离浙江沿海很近,即使不登陆浙江沿海也将对我省产生明显风雨影响,需防范强风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受轩岚诺外围环流影响

大风和局地强降雨将影响杭州

前天,“轩岚诺”减弱为强台风级别,但依然体型庞大。经过一天的发展,昨天上午“轩岚诺”的风眼结构再度清晰,并呈现再度增强的趋势。

杭州气象台昨日20点消息,“轩岚诺”(强台风级)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81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东北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增强。

“轩岚诺”吞并南侧热带低压后云系发展庞大,覆盖直径达1000公里,7级风圈半径可达300~400公里。受外围云系影响,降水将呈现阵性、局地性等特征,时空分布不均,东部地区容易产生地形增幅降水。

预计今天钱塘、萧山、富阳、老城区及临安和余杭的西北部山区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9月5日前中北部区县市有6~9级偏北风,部分高山区和钱塘江等江湖水面9~10级个别11级大风。

目前各家数值预报对于台风“轩岚诺”的移动路径预测逐渐趋于一致,初步排除在华东登陆的可能。台风中心最大可能沿东经123~125度北上,5日上午以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但目前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台风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需密切关注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不利影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余文 潘婷婷 严佳炜 周雨菲 刘迅 通讯员 雒震 斯金叶   编辑:高婷婷
记者昨天从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决定于9月3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