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刘忻赴一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以打大仗打硬仗的坚定决心筑牢城市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04 11:10:00

备战台风“轩岚诺”,全市上下在行动。9月3日下午,市长刘忻赴中法航空大学、杭州西站及云城建设施工现场等一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打大仗、打硬仗,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完善,机制上再健全,责任上再压实,以防御工作确定性应对台风走势不确定性,努力将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固若金汤的城市防线。刘颖参加。

在中法航空大学、杭州西站及云城建设施工现场,刘忻深入细致查看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杜绝认为台风路径偏、距离远、影响不大的麻痹松懈思想,重点关注基坑积水、高空作业、施工机械、临建设施、临时用电等防汛防台薄弱环节,把防风加固、排涝准备、人员疏散等工作做在前头,该停工时坚决停工,决不以施工安全为代价抢工期、赶进度,严防事故发生,保障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

随后,刘忻在市防指与区县(市)视频连线,听取各地防汛防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防御举措。刘忻强调,要在科学精准防御上下功夫,首先立足于“防”,进一步提高监测预报精准度,加密研判会商频次,根据风情、雨情、汛情发展变化,动态调整防御重点、优化力量部署,突出抓好防强风工作,努力实现最佳防御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查漏补缺,围绕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风险区、旅游景区、古树名木、农家乐、高层建筑、在建工地、危旧房、低洼易涝处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坚持深度排查与闭环整治“两手抓”,对排查发现隐患不折不扣、严而又严整改到位。要着力强化应急处突准备,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周全准备,制定完善强风、强降雨引发灾情的处置应对方案,风险区域人员该转移的必须全部提前转移到位,“五停”紧急措施该采取的就要果断采取,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扣紧扣实责任链条,全面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严格实行“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责任制,加强应急管理、林水、气象、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部门信息互通、协调联动,凝聚防汛防台强大合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备战台风“轩岚诺”,全市上下在行动。9月3日下午,市长刘忻赴中法航空大学、杭州西站及云城建设施工现场等一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