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防御台风“轩岚诺” 立足精准监测预判 数字化平台助力科学防台
发布时间:2022-09-04 13:59:22

image.png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讯 “轩岚诺”步步逼近,各地纷纷启用数字化防台防汛技术,加强监测、研判和预警,精准落实各项防御举措。

今天上午,椒江海事处工作人员在“数字化防台”应用场景“台海天网”中发现,7艘船舶还未抵达安全水域避风。值班员立即点对点呼叫船员,要求他们立即回港。

台州椒江海事处值班员 姚俊卫:

我们现在就可以通过“台海天网”实时地掌握我们船舶避风的动态,直到这艘船到达安全水域。

在舟山市应急指挥中心,数字应急管理平台上正实时显示着全市各避灾安置点的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某个安置点人数达到50%时,图标就会变色,一旦达到90%会变红色,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颜色统筹安排安置点位,还能精准调配全市防台防汛物资。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工程师 李英杰:

我们通过点击市商务局 能够在我们的系统里面 把市商务局现有的应急物资应急装备 都能够在这个图上进行展示 。

在永嘉,声光电预警设备维护人员正在测试各站点的运行情况。这套新设备能实时监测辖区内的雨量水位,并配有大功率高音喇叭和高亮度警示灯。一旦水位超警,就会第一时间向山洪危险区群众发出预警。

永嘉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廖俊杰:

我们声光电监测预警设备能够通过现地预警,实时传输检测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危险区域的群众,

目前,永嘉县已在24个山洪灾害风险区,部署声光电实时预警系统,防范台风影响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