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王浩在省防汛防台研判会议上强调 坚决筑牢防御台风“轩岚诺”的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9-04 13:59:49

3日上午,省长王浩在省防指主持召开省防汛防台研判会议。他强调,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即将进入我省海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认识此次台风影响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立足最不利局面,做最充分准备,全力落实防台各项措施,坚决筑牢防御台风“轩岚诺”的安全屏障。

在省防指,王浩详细了解台风走向和水雨情,听取省气象局、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海事局负责人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做好防台工作提出要求。王浩指出,“轩岚诺”台风路径不确定性大、风力超强、降雨量大,防汛防台形势严峻。当前第一位工作就是加强分析研判,及时预报预警,及时查找风险,及时下达指令,及时督导督促各地严格按指挥部指令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王浩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思想麻痹的风险,高度重视工作不到位带来的风险,高度关注船只安全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大风引发次生事故风险,全面紧起来、严起来,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灾害的不确定性,抓细抓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一是预报预警要进一步精准,加强暴雨、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专题预报,加密会商研判频次,提高预报及时性、精准度。二是重点部位要进一步管牢,落实海塘、码头、堤坝等除险加固措施,做好地下空间、立交桥下、桥涵隧洞等的排涝疏通准备,加强山塘水库、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巡检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三是撤离转移要进一步落实,坚持“人盯人、户对户”,突出抓好海上养殖、沿海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人员疏散和转移,确保应转尽转、应撤尽撤。四是应急准备要进一步加强,切实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确保用时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五是宣传发动要进一步到位,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渠道,第一时间向社会滚动发布风情、雨情、水情及防灾避险信息,提高群众防风避险意识,引导群众主动避险,打好防汛防台“人民战争”。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