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浙江防台风应急响应为何连续提级?权威解答来了
发布时间:2022-09-04 20:47:51

image.png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9月1日17时,浙江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调整为IV级;2日14时,防台风应急响应上升为Ⅲ级;3日18时,防台风应急响应达到Ⅱ级。

连续提级的背后,究竟是何原因?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楼健。

“为什么将响应等级提这么高,我认为有三方面原因。”楼健说,第一来自于台风本身,从超强台风到强台风,如今又升级为超强台风,一旦登陆浙江的话,破坏力是非常大的。

另一方面,浙江宁波、舟山、绍兴等地区已经受到了“轩岚诺”的外围云系影响,降雨区重叠。考虑到前段时间一直处于高温干旱状态,容易导致一些地质灾害的发生,如小流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

第三个原因在于台风走势,很多地方的预判认为,这个台风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甚至不排除登陆的可能性,虽然可能是万分之一,但是也要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

“从现在开始到明天中午左右,是防御台风最紧张的时刻,我们已经进入了实战状态。”楼健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金梁 全琳珉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