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轩岚诺”今晨到上午距离浙江最近 基本排除登陆浙江可能,但会带来大风暴雨
发布时间:2022-09-05 08:09:07

浙江省气象台分析,“轩岚诺”基本排除登陆浙江的可能,但受外围云系的影响,会带来大风、暴雨,不容小觑!

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从昨天傍晚云图看,超强台风“轩岚诺”北侧,高压的晴空区并无明显西伸,因此“轩岚诺”不会登陆我国,目前欧美集合预报,路径已经大幅收敛。从中央气象台预报路径看,5日晨-上午,“轩岚诺”中心距离浙江沿海最近,约200公里,5日中午以后逐渐加速向东北移动,6日晨登陆韩国。

昨晚宁波、绍兴东部和北部、台州北部等地已出现强降水,截至19时降水近3小时,面雨量最大的为绍兴越城区府山街道蕺山小学,为52.8mm,需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滑坡、积涝等次生灾害。

尽管“轩岚诺”不登陆我国,但“轩岚诺”庞大的环流结合冷空气,还是会给东部海区和江浙沪沿海带来大风,并且昨晚到今天,在浙江宁波绍兴交界的四明山区,可能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台风快讯:昨晚11时,超强台风“轩岚诺”强度已增加至17级,目前距离浙江省朱家尖岛东南方向约285公里,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浙江发布山洪灾害红色预警

余姚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极大

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气象局昨日17时44分联合发布山洪灾害红色预警:

预计4日20时至5日20时,余姚市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极大(红色预警),海曙区、鄞州区、上虞区、嵊州市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北仑区、奉化区、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嵊泗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象山县、宁海县、新昌县、天台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雨水情变化,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灾害。

嵊泗嵊山,海浪拍岸高达20多米

嵊泗一向都是台风前沿,昨天中午嵊泗嵊山,海面刮起大风,巨浪咆哮,一阵一阵砸在岸上。下午4点半,风浪越来越大,无人机传来的画面里,海浪拍岸最高能达20多米!

除渔业、乡镇和村工作人员巡逻外,所有嵊山居民都已躲在屋里。

昨天鱼山岛共计12000余名务工人员陆续转移至岱山县体育馆、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等场所安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诸芸 夏裕 徐慧兴 毛迪 罗祎   编辑:高婷婷
浙江省气象台分析,“轩岚诺”基本排除登陆浙江的可能,但受外围云系的影响,会带来大风、暴雨,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