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轩岚诺”再成超强台风 专家预测:基本排除登陆浙江的可能性
发布时间:2022-09-05 09:05:06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中午,“轩岚诺”再度成为超强台风级。随着它步步逼近,浙江已进入台风“轩岚诺”影响主要时段。

受台风“轩岚诺”外围影响,昨天我市东部区县出现中到大阵雨,其中钱塘区东部、萧山北部的部分乡镇有短时暴雨。9月2日8时至4日17时,全市面雨量18毫米,最大萧山44毫米,有65个站点降水超过50毫米,雨量最大为钱塘区临江街道东江闸119.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1.6毫米);有11站风力超过8级,风力最大为临安天目山镇仙人顶(9级)。

据中央气象台数据,截至昨天23时,该台风中心位于距离舟山朱家尖岛东南方向约28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玲丽表示,基本排除超强台风“轩岚诺”登陆浙江的可能性,“根据台风前期移动,和后期环流形势预测来看,台风不太会向我省进一步靠近——我省上空是下沉气流为主,底层又是离岸的辐射风,所以台风难以靠近。”周玲丽说,根据目前的预测,“轩岚诺”最大可能将沿东经124度附近北上并逐渐加强,5日上午起又有转向东北方向转折的趋势,最终远离我省。

即使台风不登陆,受“轩岚诺”外围云系影响,依旧会有大风、暴雨天气。市气象台表示,今天上午中北部区县市将有6—9级、部分高山区和钱塘江等江湖水面9—10级个别11级大风,主城区、萧山、钱塘、临平、余杭、富阳东部和部分高山区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需防范大风对在建工地、临时工棚、户外广告牌和园林绿化的不利影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婷婷
昨天中午,“轩岚诺”再度成为超强台风级。随着它步步逼近,浙江已进入台风“轩岚诺”影响主要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