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最大风力降至16级!台风“轩岚诺”到这里了!风雨中的杭州有点冷
发布时间:2022-09-05 10:29:22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超强台风级),今天05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朱家尖岛东偏南方向约24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9.2度、东经124.8度,16级(55米/秒),930百帕。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

点击查看台风实时路径》》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预计“轩岚诺”将于今天白天转向东北方向移动,6日早晨到上午登陆或擦过韩国南部沿海,之后进入日本海向东北方向快速移动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大风预报:9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黄海中部和南部、钓鱼岛附近海面、长江口区、杭州湾、台湾岛沿海、浙江东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及沿海将有6-9级大风,阵风10-11级,其中东海大部、黄海南部、杭州湾、浙江东北部沿海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11-13级,“轩岚诺”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3-16级,阵风可达17级及以上。

降水预报:9月5日08时至6日08时,江苏东南部、浙江东北部、上海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浙江目前103个预警生效中

截至9月5日7时36分,浙江103个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生效中。

基本排除登陆浙江的可能

但风力和降水不容小觑

气象部门已经基本排除“轩岚诺”登陆浙江的可能。但是,即使“路过”,它带来的风力和降水,都不容小觑。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杭州中北部区县市,有6~9级部分高山区和钱塘江等江湖水面9~10级个别11级大风。

杭州上午有阵雨,中午起转阴到多云。

事实上,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及晴空辐射增温影响,我国南方最高气温30℃以上的范围在扩大,需注意防暑。然而,正受“轩岚诺”外围影响的浙江大风大雨,气温受到压制,全天二字头的气温,非常凉快。 

预计杭州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0℃,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2℃。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婷婷
预计“轩岚诺”将于今天白天转向东北方向移动,6日早晨到上午登陆或擦过韩国南部沿海,之后进入日本海向东北方向快速移动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