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我“盟”在现场丨防台防疫两手抓 安置点也是安心点
发布时间:2022-09-05 10:44:46

image.png

台风“轩岚诺”来临,温州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浙报集团(温州)融媒共享联盟发起“我‘盟’在现场·联盟播报”,记者兵分多路探访。

“您好,请扫描场所码后,再进入。”9月4日上午,在瑞安瑞祥客运中心避灾安置点外,工人们戴着口罩,提着凉席、被褥等物资有序排队,完成亮码、测温流程后依次进入安置点。

微信截图_20220904185849.png

台风“轩岚诺”逼近,瑞安安阳街道第一时间启动瑞祥客运中心避灾场所,截至发稿前,来自该街道各建筑工地的280余名工人在避灾安置点得到了妥善的安置。

“这边吃的喝的都有,蛮安心和舒心的!”来自安徽的木工王师傅和妻子刚进驻临时避灾点,就领到了泡面、矿泉水、面包等生活物资。

微信截图_20220904185924.png

安置点打造成“安心点”,瑞安瑞祥客运中心避灾安置点严格执行“防台+防疫”双结合模式。瑞安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科科长魏贤西介绍,该安置点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矿泉水、泡面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同时,为筑牢安置点安全“双防线”,所有人员需要查验72小时核酸后才能入驻安置点。“考虑到有些工人的核酸会超时,安置点还紧急协调安阳街道瑞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安置点设置了临时核酸监测点,为入驻人员提供就近检测核酸服务。”魏贤西介绍,“来一个测一个,确保不遗漏。”

目前,安阳街道各部门工作人员都已一一落实到岗,全天候驻守避灾点,众志成城,打好台风、疫情阻击战。

据悉,目前,温州全市开放2825处避灾安置点,针对此次台风临时开放102处避灾安置场所,入内要求测体温、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所开放前两小时卫生防疫部门统一开展消杀,常设避灾安置点内配备隔离室等,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叶小西 王艳琼 共享联盟瑞安站 蔡自祥   编辑:高明桢
瑞安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科科长魏贤西介绍,该安置点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矿泉水、泡面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台风“轩岚诺”逼近,瑞安安阳街道第一时间启动瑞祥客运中心避灾场所,截至发稿前,来自该街道各建筑工地的280余名工人在避灾安置点得到了妥善的安置。据悉,目前,温州全市开放2825处避灾安置点,针对此次台风临时开放102处避灾安置场所,入内要求测体温、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所开放前两小时卫生防疫部门统一开展消杀,常设避灾安置点内配备隔离室等,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