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浙江省首台排涝救援机器人“大水牛”上线
发布时间:2022-09-05 07:50:00

前日,在文一西路隧道控制中心前的空地上,工作人员正在通过遥控手柄对排涝救援机器人“大水牛”做最后的检查工作。这台看起来像一辆大型玩具车的设备,可在雨季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执行排涝作业,每小时最大排量600立方米,连续作业时间长达8小时。

为应对台风及汛期多发的强降雨,前日,余杭城管引进的新型排水设施——多功能排涝救援机器人正式上线,这也是全省首台投入使用的“大水牛”。

据了解,身材小巧灵活的“大水牛”不仅排量大,还可快速驶入水淹区域开始“牛饮”,将积水排干,而且“气量”也大,排水扬程高度可达11米,相当于把水喷到3层居民楼房的高度。特别适用于在地下车站、地铁站、狭小道路、涵洞隧道等不同场景的应急排险作业,实现了人与水的零接触,做到了不湿鞋、不堵泵、不留尾。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许璐阳 金于城 通讯员 曾圆 龚云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