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轩岚诺”对我国陆地和近海的影响进入主要时段 全省转移群众31.2万人
发布时间:2022-09-05 15:29:20

image.png

从今天早上起,台风“轩岚诺”对我国陆地和近海的影响进入主要时段,我们来连线正在省防指的记者陈沫,请她介绍一下“轩岚诺”的最新动向。

陈沫:昨天晚上9点,省气象局把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业务服务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Ⅰ级,宁波、舟山市气象局进入Ⅰ级响应状态。经历了“轩岚诺”一个晚上的加速北上,我们再来看下它的最新路径。

目前,“轩岚诺”仍然维持超强台风级,中心位于我省朱家尖岛偏东方向约240公里,中心风力16级,正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对我国陆地和近海的影响进入了主要时段。来一起看看卫星云图。在今天上午10点左右,“轩岚诺”中心和朱家尖岛几乎在同纬度区域,离海岸线仅150-170公里。外围云系完全覆盖了宁波、舟山、绍兴和台州中北部等地区。

目前,浙北海域出现6-8米狂狼。舟山东部、北部海域出现14-15级大风。而伴随风浪,这些地区也出现大雨或暴雨,局地会出现100到248毫米的大暴雨。短时强降雨可能会对周边的四明山系、天台山等一带山区,带来次生灾害的发生,比方说泥石流、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等。目前,全省已经转移了各类危险区群众31.2万人。

在这里我们再次提醒大家:虽然按照路径预测,台风不登陆我省,但是台风带来的大风暴雨明显,周边百姓仍然应当保持警惕,不可以掉以轻心。我们也会在这里持续关注台风的最新动态。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记者 陈沫 卢嘉玺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