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专车接送老人接种疫苗 上门派送防疫大礼包 杭州各街道、社区温暖抗疫
发布时间:2022-12-15 08:17:58

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获益是最大的,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为进一步提升预防接种服务的温度和便利性,当下,杭州多个街道和社区,都推出了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温暖举措,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

转塘街道

开设养老服务中心

疫苗接种专场

近日,转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设了养老服务中心疫苗接种专场,让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接种疫苗。

转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廖洪恢说,接下来,卫生服务中心还将在辖区内的其他养老服务中心逐一、分批次开设接种专场,提供上门疫苗接种服务。

为了方便居民们看病就诊,转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还将增设接种专场,增加接种窗口、延长接种服务时间,并开设发热诊室。

除了开设养老服务中心接种专场,转塘街道各个社区还为社区的老年居民的疫苗接种提供了专车接送服务。

灵隐街道

有一批特殊的闪送员

这几天,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出现了一批特殊的闪送员。他们戴着口罩,手里拎着一个盒子,出现在社区的角角落落。

疫情防控“新十条”出台后,人们对抗原自测盒的需求越来越大。东山弄社区里,住着不少不方便出门的老人,也有许多需要在家隔离的居民。为此,社区推出了为居民上门送抗原检测包的服务。

居民收到抗原检测包后,社区工作人员再通过微信,全程无接触指导居民通过自检。

九堡街道

上门为老年人提供

疫苗接种服务

为了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疫苗,九堡街道的社区工作者们迎来了一项新任务:走访排摸,看看每家每户有多少需要上门服务的老年人。

他们根据辖区特殊群体关爱服务名单,开展了一对一上门或电话排查。

12月8日上午,九堡街道疫苗专班工作人员及卫生服务中心专业医护人员在全区率先组成了一支疫苗接种队伍,携带专业医疗设备上门为7位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文澜社区

准备了1700份“防疫大礼包”

文澜社区有9个小区,住着1700多位60周岁以上老人。从上周一开始,社区就一直在沟通协调老人接种疫苗。

社区组建了6个小组,一组2个人,一对一联系老人。面对老人们接种疫苗的需求,文澜社区安排了三种接种方式。

1.安排专车,接送老人至卫生院接种疫苗。

2.在社区设置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让老人在小区里完成接种。

3.与卫生院沟通,上门为老人接种疫苗。

此外,社区还准备了1700份“防疫大礼包”,将在本周五送给老年人。防疫大礼包里,有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凌姝文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获益是最大的,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为进一步提升预防接种服务的温度和便利性,当下,杭州多个街道和社区,都推出了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温暖举措,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