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家门口暖心的健康诊疗站
发布时间:2022-12-20 13:18:28

在南江公园内,有一个抢眼的“蓝房子”,上面写着“健康诊疗站”,一共两个窗口,分别是“诊疗”和“配药”。

“喉咙痛的话,有没有糖尿病?”

“没有。”

“那给你开个蓝芩口服液,一天三次,记得饭后吃。在家多喝开水。在家监测一下,万一有高烧,要去医院。”

新塘街道的王女士路过“健康诊疗站”,顺便看了个医生,配了个药,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方便、快捷。

“这个健康诊疗站是由原先的核酸检测小屋改建而成的,提供一站式看诊服务,自费和医保都可以。”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锋说,诊疗站主要针对轻症患者,配备一些感冒药、抗病毒的药,小孩和大人都有。

健康诊疗站还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通过讲解专业的医疗知识,缓解居民受疫情影响出现部分症状后产生的恐慌心理。

“之前就听说别的地方有这样的小型诊疗站,现在萧山也有了,还是很开心的。”市民范女士表示,现在医院人太多,在家的附近能有这样的诊疗站不仅方便,还很安心。

健康诊疗站的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4点,傍晚5点到7点。

目前,健康诊疗站由一名医生负责挂号、问诊、开方,一名护士负责收款、药事服务。“诊疗站医护人员都是从中心下班后来这里上班的。”陈锋说,中心克服医疗资源比较紧张、各项工作比较重等困难,抽调力量来保障健康诊疗站的运行。接下来,诊疗站将根据居民需求,逐步调整策略,帮助大家平稳渡过这段特殊时期。

据悉,这个“健康诊疗站”是萧山的一个试点。下一步,萧山将进一步推广这一模式,在城区5个镇街设置10个健康诊疗站,为更多居民带去便利。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虞蕾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