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好友给我送了药” 互相关心与支持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2-12-21 08:43:27

新的一天,橙友圈#“杨过”来聊聊# 话题下依旧有许多人发帖分享着自己的状况。感谢大家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还坚持打了这么多字,你们的记录或许微小,但真实有力量。你的经验,也许会让大家产生共鸣,消除了一点担忧,获取了一些有用的信息。

吃饭没味道,喝水如同吞刀片

橙友@138××××9617:17日感觉喉咙不舒服、手指麻,18日凌晨发烧38.5℃,自我感觉中招了,抗原检测阳性,然后联系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让在家待着,会安排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

18日当天有肚子疼腹泻症状,19日最高烧到39.5℃,两天里除了自己起来弄点吃的和上卫生间外,就老老实实地在床上躺着,身体一直感觉冷,就开电热毯取暖。

吃东西一点味道都没有,但三餐都准时强迫自己吃。喝水难受到啥程度?水流到胃里,如同吞刀片,只好喝两口停会儿继续喝。

第三天早上醒来,身上已经出汗,体温降到38℃了,人轻松了许多,肚子也饿了,但又腹泻了几次,感觉是走在“阳康”的大道上了。

喉咙痛得睡不着觉

橙友@芙蕖子19日18:00发帖:上周六开始浑身酸痛、头晕,感觉不太好,想去省人民医院做单管,看看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队伍,只好放弃排队。回家倒床上就开始迷迷糊糊,下午一量体温37.8℃,估计中招,苦于没有地方做单管也买不到抗原,只好撑着。一晚上浑身酸痛无比,头疼剧烈,吃了两片布洛芬,才勉强睡好。

第二天拿到了抗原,妥妥的两道杠。下午又发烧到38.8℃,口干,多喝水,没再吃药,身上疼痛比前一天略减。一天下来,除了起来喝水、吃饭、上洗手间,就是躺着,没有力气溜达。晚上睡觉时,屁股、腰还是疼。

到了第三天,早上精神很好。腰疼得直不起身,喉咙开始疼,咽口水有明显痛感,其他都OK。晒了被子,打扫了一下卫生。一直到晚上6点,都没发烧,不过还是觉得有些乏,没什么力气。

因为看了太多“阳了”的经历,这三天也没紧张,该吃吃、该睡睡。这个病比起普通感冒可难受多了,但是也不必太害怕。药不用备太多,但还是要备的。希望每个阳了的都快快康复,没阳的做好防护不要阳。

20日2:00更新:以为喉咙痛挺挺就过去了,错了!刀割、火烧,要多痛就有多痛。痛到说不出话、睡不了觉,凌晨2点满屋子乱转。已康复的大侠们,喉咙痛要持续多久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玉倩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