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阳”了后去酒店自我隔离引发热议 提供隔离房套餐的酒店是怎么做的?
发布时间:2022-12-21 08:49:36

省饭店业协会倡议部分酒店可分区域提供有限服务

为了保护家中老人和小孩,杭州有人“阳”了后去酒店自我隔离的话题,昨天我们发布后引发了社会各方热议。

有粉丝留言说家里没有条件隔离、卫生间不够用,的确有需求;也有粉丝说这样的行为显得自私,不建议确诊的人去住酒店,这样会影响更多的人;也有人说自己同事在酒店隔离了一星期,结果全家最终还是“阳”了,就不要再做挣扎了……

无论如何,如果你感染了新冠后有需求要去住酒店,希望能为了大家的健康如实主动告知。目前浙江也有酒店主动推出了5日隔离房套餐,敞开怀抱接纳小“阳”人。

大家无需惊慌,一起攻坚克难。严冬已经到来,春天不再遥远,待疫去春来,一定能给人带来久违的暖意。

浙江省饭店业协会

在疫情新阶段发出倡议

饭店企业作为人员密集经营场所,疫情新形势带来的各种压力快速放大,部分饭店已成为抗阳人员的“避难所”;员工阳性剧增,服务人员面临短缺;疫情急剧蔓延,饭店再次经受经营的两难困境,面临生存考验。

近日,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在疫情新阶段给全省饭店企业发出倡议:“回归正常生活、早日战胜疫情,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心愿,要积极做好特殊情况下的运行管理、做好饭店员工健康管理、努力创造良好的饭店环境、加强进店宾客关爱和引导。每位公民也是抗击疫情的第一责任人,饭店要努力做好对宾客的宣传,发现有不主动申报有阳性症状或独自抗阳的宾客,应及时做好疏导教育工作。让每位宾客都懂得,三年的抗疫成果实属不易,我们都应该要担负起社会的责任。同时,与宾客要坦诚相待,在特殊时期,员工与宾客要有更多的相互理解和宽容,积极配合饭店做好防疫工作。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事,以精准之措应对非常之难。”同时省饭店业协会在倡议中也建议,“对健康码异常、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可按饭店实际情况分区域提供有限服务”。

有酒店敞开怀抱接纳小“阳”人

细节是这么做的

曾经做过隔离酒店的桐乡钱塘新世纪大酒店,最近推出了“暖心守护、安心入住”的隔离套餐。

酒店副总经理沈女士表示,此前就有阳性客人不打招呼直接入住,还去自助餐厅照常吃早餐,对于其他客人和酒店员工来说都造成了风险。与其这样被动接受,还不如直接敞开来说,主动开设提供给有需要客人的“暖心房”。

“在最初放开的12月初那段时间里,酒店还是请客人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的。因为我们酒店的婚宴特别多,为了保护大家的安全,客人也一直很配合和支持我们。但在维持一个多星期之后,就迎来了疫情的新阶段,越来越多阳性客人冒出来。在没有事先告知的情况下,等客人退房了,我们才发现客房里留下的垃圾里有退烧药、抗原检测试纸这类物品,才知道客人被感染了。这种时候,往往我们的客房打扫人员还没有做好相应的防护准备,很容易被感染。”

据沈女士介绍,酒店采用“单路线闭环入住”管理,设定好固定的入住路线和专门的楼层,入住期间不可离开房间,三餐均由酒店送至客房。如需餐巾纸、矿泉水、卫生纸等物品可及时与前台联系,工作人员会将所需物品放置房间门口,客人自行取用。垃圾清理需要个人用垃圾袋打包系好,放置在房间门口,有专人每日定时进行垃圾消杀处理。

待客人退房后,负责清扫的服务员会戴好N95口罩、面罩和一次性手套,并请专业的消杀公司来为房间做杀菌和消毒。目前,酒店自助早餐和堂食餐厅也都关掉了,建议客人戴好口罩领一份早餐打包回房吃。

据说这一举措也得到了当地街道和防控办的支持,还在酒店后院停车场增设了核酸单管测试点,方便客人和员工。而第一批被感染的酒店工作人员,也已经在准备通过单管检测后重返工作岗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为了保护家中老人和小孩,杭州有人“阳”了后去酒店自我隔离的话题,昨天我们发布后引发了社会各方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