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杭州多个小区,最近在楼道、电梯里,都悄悄多了一个袋子,上面写着……
发布时间:2022-12-21 09:56:52

12月20日,九堡街道相江公寓镜心苑的一幢单元楼的电梯里,多出了一个袋子。袋子上有手写的几个大字:免费体温计,家中缺体温计者,可直接领取一支(请勿多拿,留给需要的人)。

随后,业主群里也出现了这张电梯里的照片。挂袋子的业主告诉大家,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去电梯自取。

这一举动让很多邻居倍感温暖。

因为现在体温计比较难买到,很多人感觉身体不舒服了,打开网购平台却只搜到室温温度计,而且发货时间还不一定。

据悉,这是镜心苑5幢的一位居民挂的爱心袋子。有几位居民在领到体温计后,表示要给她转帐,她都坚持不收。

“这不值钱,正好有人需要就拿出来,之前去买不零售,我就买了一盒。”她说。

疫情期间,还有很多居民都在进行着这样的“爱心传递”,当谁家急需药物时,或许就收到了来自邻居的援助。左邻右舍的守望相助,在冬日汇聚成一股暖流。

跟镜心苑同样的一幕,昨天也出现在拱墅区流水西苑。

昨天傍晚,拱墅区文晖街道流水西苑的小区群——“流西左邻右舍1群”里,名为“1幢2元”的业主发了一条消息:我把体温计放在1幢2单元楼下了,你们有需要自己拿喔~

这让很多邻居感动不已:“非常感谢,好人”“拿到了,谢谢”“点赞好邻居”“虽然是小事,但这就是雪中送炭”。有的人刚好需要,就去拿了。那些用不到的邻居也在群里表示感谢。

大家被这位邻居的爱心感动。在群里“潜水”的流水西苑社区书记宣一凡默默发了条朋友圈:邻里互助,温暖流西。

当我联系到这位业主时,她却说:“这么点儿事,不值得说,真是难为情了!”

这位业主姓郑,是位新手妈妈。

郑女士说,昨天,群里有业主说自己发烧了,但转了一圈买不到体温计,就在群里求助是否有人有多的可以借用。郑女士想起,孩子出生后一直用耳温枪,家里的水银体温计就被闲置了,于是给了那位邻居。

当时,那位邻居的“求助”发出后,很多“同病相怜”的邻居也在抱怨要么买不到体温计,要么网上买的迟迟不发货。

“原来这么多人缺体温计。”郑女士想到,前两年公司开展防疫工作时,给大家发了很多体温计,后来,这些体温计都闲置在公司的仓库里。

昨天一早,郑女士到公司,便询问这些体温计是否有用。得知仍然被闲置后,她便讲明邻居们的需求,征得同意后,便在下班时将体温计带回了家。

一共20根。单元门口刚好有个金属钩,她将体温计全部放进袋子里,写了一张“按需拿去”的字条,挂在了钩子上。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拿完,后来就没注意过了。”郑女士说,真的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

据悉,郑女士的女儿出生于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出生前那段时间,郑女士着急安装婴儿床,但家里没有螺丝刀,又出不了门,原本不爱在群里说话的她,第一次鼓起勇气试着问邻居们借。

当时就有邻居特别热情地回复“自己家里有”,还亲自送了过来。郑女士说,可能那位借螺丝刀的邻居早就不记得这事了,但自己至今想起来还是很感动的。

流水西苑,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到90年代,既有商品房、单位家属房,也有回迁安置房,住着3300多户居民。这个小区有多大呢,光业主群就建了2个。经常在群里“潜水”的社区书记宣一凡说,这段时间,像郑女士这样的互帮互助挺多的,前几天还有邻居分享过抗原。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王青 林建安 通讯员 俞丽璇 陈磊 卢熙润   编辑:高婷婷
12月20日,九堡街道相江公寓镜心苑的一幢单元楼的电梯里,多出了一个袋子。袋子上有手写的几个大字:免费体温计,家中缺体温计者,可直接领取一支(请勿多拿,留给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