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4岁女儿的体温像坐过山车!杭州爸爸分享照看经验:多物理降温和强制休息
发布时间:2022-12-21 10:42:38

四岁女儿阳了?钟先生的心和体温一样,像坐过山车,反反复复,上上下下。

还在上小班的小朋友前一天傍晚测出来两道杠,凌晨高烧39.7℃(点击查看),结果第二天下午4点左右体温居然回归了正常水平,37.4℃。老父亲满心欢喜地以为“阳康”日记完结了,可是万万没想到,晚上又到了39.3℃。这一波三折,有点难。

12月20日 Day2

早上九点不到,小家伙就起床了,精神有点亢奋,问她哪里难受也都能回答上来,说的最多的就是脑袋重,晕晕的。测了体温也一直在38-39℃之间徘徊。本着不难受就不吃药的原则,我们只给她贴了退热贴,期间也一直在喝水,我时刻关注着小家伙的精神状态,一直在感受她四肢的温度,因为发烧的前兆就是四肢冰冷。

最严重的时候是在中午。宝宝吃饭的时候没有胃口,只吃了一点点,一直嚷嚷着困想睡觉,四肢也开始发冷。果然,体温重新飙升到了39.4℃。我本来想让她吃个药睡觉,但是因为14:00楼下药店通知抗原到货,老婆和丈母娘直接排队去买抗原了。我带着她居家办公,她一个人安安静静玩乐高和橡皮泥,期间我也一直给她喂水,喂水果和小零食。毕竟她午饭吃得少,还是要多吃点补充能量。等到她们买完抗原回来的时候已经15:30了,我想再哄她睡觉眯一会的时候,发现她的体温莫名其妙恢复了正常,到了37.3℃,实在是有点意外。她自己也不想睡觉了,想看动画片,还想学认字。回想了下中间这买抗原的一个小时,老父亲什么都没做,我有点汗颜。原来最努力和新冠做斗争的是她自己。

一直到吃晚饭前,她的体温一直保持在37.6℃以下,应该能算是退烧了吧。小家伙主动提出来说饿了,想吃晚饭了。因为分餐有点困难,就安排了火锅,她单独一锅清汤,我们一锅辣的,但可能因为火锅的原因,温度又有所上升,38.3℃。在晚上临睡前我们又给她安排了泡澡,并让她吃了口冰激凌作为奖励(其实是我自己想吃)。

21:30,强制让她入睡,这时她的体温38.4℃,略微有所上升,但是总体的精神状况完全是健康的感觉。所以我也安心睡下了,谁知道到了23:30左右,我感觉被窝里有点热得过头,瞬间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宝宝的体温开始反复了,反弹到了39.3℃,“阳康”之路没那么简单,老父亲老母亲仍需努力啊。

想到之前她感冒发烧好像更难,一烧就是一周,而且体温一直高烧不退,不像这次变成“小阳人”,居然还有体温正常的时候,有点出乎人意料。现在就希望明天能再健康一点,温度再低一点。

小小总结下,这次阳性风波,完全没有影响到家里其他人,我们完全没有被传染的迹象,病毒就好像只在她自己身体里完成了“内循环”。除了她发烧难受的时候,我们辅助了物理降温和强制休息外,我们辅助了物理降温和强制休息外,别的都是靠她自己身体的免疫系统调节的。毕竟再高端的局也只能靠她自己完成,作为家长只能围观。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钟旭峰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