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小区送上“爱心牌”现熬防疫药包 疫情防控也可以是暖暖的
发布时间:2022-12-21 11:13:58

12月19日一早,上百包防疫爱心药包运到了世茂天誉湾小区接待处。

很快,小区内的一千余户业主便在业主群收到了这样的通知:

“各位业主你们好,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为大家准备了防疫爱心药包,请大家来大堂领取。本药剂配方由方回春堂专家提供,成分由生黄芪、麦冬等组成,具有扶正固本、疏风清热、提高免疫力作用。饭后温服,一天一包……”

世茂天誉湾小区位于上城区笕桥街道花园社区,小区共有一千余户家庭。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超过200人。

“考虑到小区里老人比较多,我们从方回春堂医生那边要到了防疫方子,所有的药材也都来自于百年老字号方回春堂,药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值得信赖。我们物业工作人员统一煎制好,再分装成一包包的药汤,发给每一户业主。”世茂服务天誉湾项目经理张文栋介绍。

这次的爱心药包配方主要有生黄芪、麦冬、蒲公英、生甘草等7种。张文栋说,“现在想买到这些药真的不容易,我跑了好几家医院、中药馆,最后在方回春堂排队才买了85斤。由于我们采购量比较大,一共买了1000人份的量,方回春堂配药就花了3天的时间。”

负责熬药的是物业工作人员荣荣,她说自己有给家人熬中药的经验。“先找一个大锅,把中草药进行淘洗,然后放入锅中加水超过药表面3厘米,浸泡半小时后煎制,煮沸后再煎20分钟,然后过滤倒出打包……”第一批药包,大家研究了4个小时,才煮出150袋,业主领到之后都感觉不错,于是大家又赶忙熬制了第二批。

在业主群收到通知后,家住6幢的沈女士很快来到业主大堂领取了药包。“现在外面药店买药不容易,小区能想到给我们熬制防疫药包,感觉蛮暖心的!”

还有一些目前居家自我隔离的业主,对药包也很感兴趣。“你好,我抗原自测为阳性,现在不方便出门,我也想要领取这个药包,请问怎么办?”

收到消息后,物业和志愿者一商量,决定统一派工作人员上门送药包。工作人员戴上口罩后,把药包放在业主门外,按响门铃后便先行离去。

“通过送药包上门拉近距离、加强关爱,这样的服务非常有必要。自测阳性居民的生活垃圾可能会产生感染风险,业主和物业沟通顺畅,就可以由小区安排专人统一处理生活垃圾,大大减轻邻居二次感染的机率。”张文栋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上城微融圈 姚乘乘 沈梦棋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