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设置爱心共享药箱,杭州多小区响应!邻里互助 ,期待更多人加入
发布时间:2022-12-21 14:10:14

邻里之间,守望互助。

昨晚,看到杭州日报、杭+新闻客户端发出的“有邻不孤,余药互助”倡议,一时间许多市民朋友、社区纷纷加入邻里互助的队伍,社区在公共空间设置“爱心药箱”,“把药分享给有需要的人”,……一个个小小的“爱心共享药箱”,延续着邻里互助的善意和温暖。

刚摆放好药箱,就有居民送药来   

今天,杭州不少社区一早就行动了起来,在社区公共空间设置“爱心药箱”,呼吁居民将药品剪成小单位,放入小小药箱里,以方便急需用药的居民取用,让有限的资源帮助更多的人。

为方便邻里互助赠药,上城区芙蓉社区在博爱暖心服务点专门设置邻里互助共享药箱。

刚刚摆放好,就有居民自发来送药了。“我们家提前备了点药,社区有这个平台,我们也挺乐意帮助大家。”居民沈伟说。

路过的居民徐慧芬说,这样的邻里互助确实蛮温暖的,“如果大家有需要,我家里还有一点药。”

没一会儿,小小共享药箱里,已经有口罩、布洛芬、散利痛等不少抗疫物资,供有需要的居民按需自取。

小小药箱,防疫物资一个不少   

上城区丁兰街道同协苑社区门口,一早就摆出了小小的“共享药箱”,药箱旁边写着“按需自取”的“取用守则”。里面有不少时下珍贵的“防疫物资”,如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消毒液、还有一些碘酒纱布等常用药品。

“我们把‘共享药箱’安排在社区门口,同协雅苑、武林九里,包括同协金座的居民走着过来都比较近。”同协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章燕瑜介绍说。

据了解,同协苑社区同协雅苑、武林九里共有3412户,同协金座小产权房约有2900户,是丁兰街道居住人口数一数二的人口“大户”社区。在疫情防控新阶段,同协苑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拿出社区的防疫物资,尽最大努力,守护居民健康。

暖心服务小分队,帮老人代买   

建和社区的共享药箱,放在九和人家。这里是杭州市公租房城东牛田区块重要项目,为杭州市最大的单身公寓公租房。“因为老人现在是重点服务对象,九和人家有独居老人近200户,所以社区组建了一支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问问老人缺什么帮忙代买。”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小区网格长李顺说。

邻里互助 

期待更多人加入↓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婷婷 吕烨珏 采荷微融站 叶霜飞 丁兰微融站 汪淳 彭埠微融站 张燕萍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