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守望相助!她把布洛芬拆成几十包分给邻居
发布时间:2022-12-22 08:19:46

昨天早上,橙友@小金宝,在橙友圈分享了一则暖心的小故事:

在我阳之前我干了件实事,把药一份份分装好,给急用的邻居们。

我们联系上这位橙友了解到,她所在的社区邻里关系非常和睦,这几天,她在大群里看到很多邻居发烧了没有药,自己手头正好有几瓶100片装的布洛芬,是托外地朋友在外省买的,这两天刚到,现在身边有人需要,不如拿出来救急。

于是,她用纸张把药片分装,6粒一包,打包了30多份,放在纸盒里,写上“免费自取,布洛芬片,给急用的邻居”,接着,把纸盒放到地下车库自家车位上,随后都被领完了。后来还有邻居上门来求药,又送出去20多包。

“这样也好,可以具体帮助到发烧的人,刚有个人说小孩发烧,我就说,布洛芬小孩不能吃的。还有一个邻居说,在医院工作的都买不到药,这真是救命稻草了。”

邻居们的话也让@小金宝 感受到自己做得有意义。目前她身体状况还好,能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帮到别人,自然是非常开心的事。

特殊时期,邻里之间的守望相助变得格外珍贵,有时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小金宝,还有不少橙友也在#“杨过”来聊聊# 话题下分享了自己和邻里朋友之间的互助故事。

浆果果:这几天,小区业主群里很是温暖,一位业主代表号召大家为一名孕妇筹集药,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关注,有的是医生,有的是护士,大家集思广益为她出谋划策,帮她成功渡过难关。业主代表还把自己家的药拿出来分给真正需要的人,有的人有一点情况就比较焦虑,紧张,求抗原,他还安抚大家不要紧张,首先你没有发烧,没有嗓子疼,先把资源让给更需要的人!句句肺腑。有个小朋友晚上高烧,业主群里求美林,不断有人回复,自己家里有,先拿去用!有的人还纷纷把家里多余的药拿出来,帮助邻居和其他业主!疫情不可怕,大家一起努力,抱团取暖,这场疫情马上就过去了!

沈小s:邻居赞助的温度计。终于知道自己的体温了,38.5-38.8℃之间。

大姐姐爱吃番茄:远亲不如近邻,感谢邻居送的三个抗原。

若您有多余的退烧药、抗原试剂等物品,欢迎在橙友圈#“杨过”来聊聊# 话题下分享,带上药品名称和大致坐标(如城东、城西、武林广场附近等)。有需要的橙友,可在帖子下留言,或通过私信联系取药方式。若您急需某种药品,也可发帖求助。

我们希望在橙友圈建立一个守望相助、互通有无的平台,帮大家一起平稳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温馨提示:送药系公益行为,不能以任何交易或买卖的名义收取费用;另外,一定要科学用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玉倩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