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书记来顶班了!”市一医院发热门诊量增长10多倍 大批医生病倒 医院拼尽全力前赴后继
发布时间:2022-12-22 08:23:57

发热门诊是面对疫情冲击的第一线,随着发热患者的增多,各大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也承担着巨大压力。12月20日,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人数接近1400人次,相比平时增长了10多倍。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金洁介绍,发热门诊的看诊人数在这两周成倍增长。12月12日80人,12月13日160人,12月14日320人……到了12月20日,发热门诊的看诊人数已经达到1375人。且这些人数的统计只包含成人,儿童人数还不计算在内。

发热门诊很多医生都病倒了 医院党委书记下班后自发去“顶班”

发热门诊看病的基本都是发烧的病患,还有一些是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市民,来医院看诊主要是为了配药或是开病假条。

市一医院根据病情状况的不同,将病人分类到不同的区域:有专门收治孕妇、基础疾病患者的诊区,也有开设在东门大门口大棚处的配药区,用来给年轻的感染病患配药。“这两天来发热门诊的孕妇增加了很多,一天基本上有20-30个。”

医院抽调了各科室的力量来支援发热门诊,尽可能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目前大家轮流三班倒,争取让病患24小时都能看上病。但随着发热门诊患者骤增,另外,不少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感染了,导致发热门诊的医护力量仍旧“吃紧”。

12月20日傍晚,发热门诊晚上的值班医生因为感染新冠后高烧不退,症状比较严重,无法接班。“发热门诊的排班医生本身就非常紧缺,目前的情况下,一个医生病倒了,临时找人顶班确实很困难。”

晚饭时间,市一医院党委书记黄进宇的电话一直没停过,打电话给各个科室协调值班人员,可是打了一圈,确实排不出人来了。

“发热门诊还有很多患者等在那里,要确保医生在岗。”20日晚7点,黄进宇书记和医务部主任吴懿一起,戴上N95防护口罩,自发到发热门诊坐诊,帮忙承担分流患者及询问病史等工作。

将近晚上9点,等到下一班的值班医生到岗,黄进宇书记将工作交接好,确保发热门诊有序就诊后,才安心离开医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见习记者 吴双   编辑:高婷婷
发热门诊是面对疫情冲击的第一线,随着发热患者的增多,各大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也承担着巨大压力。12月20日,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人数接近1400人次,相比平时增长了10多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