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提升杭州保供运力 美团再投千万补贴吸引新人“跑外卖”
发布时间:2022-12-22 10:12:47

近期由于外卖单量上涨,多地陆续出现外卖运力不足的现象,包括杭州在内的多地居民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加入外卖骑手行列。为帮助新骑手更快熟悉配送流程,避免“不会跑、跑不好”的问题,美团外卖升级新骑手帮扶举措,包括为新骑手优先分配配送难度较低的“新手关照单”,提供额外免责机会的“新手免责卡”,以及让新骑手更快熟悉配送流程的“新手VR模拟接单”。

除帮助新骑手更好地熟悉配送流程外,骑手的健康保障也是美团外卖的近期重点工作,他们通过强化骑手健康保障、设置疫情关怀金等方式,更好地为骑手构建风险防护屏障。比如,“疫情关怀金”主要用于对骑手的接单激励,包含接单奖励、天气补贴等多种形式,可让接单骑手在特殊时期能获得更高收入。据介绍,最近一周,美团外卖在杭州投入的相关配送补贴已达500万元,预计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还将继续在杭州投入超1000万元补贴,以吸引鼓励更多骑手跑单,为城市保供增添保障。

此外,在健康关怀上,杭州各外卖站点均设立骑手健康台账,时刻跟踪骑手健康状况。同时,美团外卖已第一时间升级各配送站点的健康专区“同舟守护1m^2”,专区内配备N95口罩、抗原试剂和抗疫药品,供骑手自测和取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郑悦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