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一人多岗连轴转 坚守卫生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2-12-30 09:26:45

每天平均接诊80余人次,日最高接诊量达120多人次,一天坚守岗位超8小时,脸上被口罩勒出了痕迹,脚上磨出了水泡……这是最近上城区馒头山卫生服务站站长顾盼的工作常态。

“站长,我‘阳了’……”“站长,我发烧了,39℃,头痛欲裂。”看着同事发来感染新冠病毒的信息,顾盼既难过又着急。“大家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要担心站里的工作,我一个人顶得住。”顾盼叮嘱完同事,就投入忙碌的工作中。每天天不亮,她就提前赶到站点清点各类药品,保证一早准时开门,不让门口排着长队的老百姓着急。

前两天,顾盼正在吃中饭,突然接到了家住馒头山半山腰的失独老人王大爷打来的电话,希望顾盼能送些降压药过去。为了不耽误下午1点准时开诊,她只得将吃到一半的盒饭丢下,一路小跑上山把药送到王大爷家里,又马不停蹄赶往中心医院,把药一箱箱搬回站里。这一天,她忙完回到家已是晚上10点多。

“要说累是一定的,但想到这是春天到来前的最后一个寒冬,我就充满力量。”虽然冬夜很冷,但顾盼的心一路向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王阳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