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阳过”后还咳痰胸闷? 嗅觉味觉出问题了怎么办?这些医院开出“康复门诊”
发布时间:2023-01-09 08:37:49

浙大二院开设“肺康复门诊”

浙大二院滨江院区自1月6日起,开设针对新冠感染后遗症的“肺康复门诊”。

目标人群:肺部疾病后出现呼吸系统不适症状的患者,如新冠疾病出院及社区感染无需住院,或因其它肺部疾病导致的长时间咳嗽、胸闷、呼吸困难、肺活量下降等呼吸道症状者。

门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13:30-17:00

门诊地点:浙大二院滨江院区门诊部二楼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推出“新冠中医康复门诊”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推出“新冠中医康复门诊”,助力“阳康”患者缓解相关症状更好康复。

“很多感染病人在抗原转阴后还是感觉乏力、精神不足,稍微工作一会儿就出现疲倦感。这其实是因为新冠病毒对多脏器功能的损伤持续时间会比较久,而要从体内完全康复就需要更多的时间。”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董雷说,“发挥中医在新冠治疗中的优势,我们医院特别开设了新冠中医康复门诊,通过个性化的中医药康复调理,帮助阳康后的病人更好更快地恢复机体功能。”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专设“新冠感染康复门诊”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专门设立了“新冠感染康复门诊”,为恢复期患者提供服务。

预约可通过:浙里办浙江健康导航智慧同德;“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微信公众号;医生诊间或医院自助机。

浙江医院中医内科

推出“阳康门诊”

全身乏力、头晕、咳嗽、失眠……怎样才能帮助感染后患者恢复元气?浙江医院中医内科主任杨敏春主任中医师建议,大家不妨来“新冠中医康复门诊”看一看。

“新冠中医康复门诊”怎么挂?进入“浙江医院”订阅号-“微服务”-“当日挂号”或“预约挂号”-选择院区-选择科室“中医科”-“中医内科”-“新冠中医康复门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金晶 张静 通讯员 方序 许紫莹 辛宣 应晓燕 王婷 李文芳 徐尤佳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