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老人营养很重要 专家为你开“食方”
发布时间:2023-01-12 08:23:57

老年人“阳”后如何科学合理地补充营养,有效提高自身免疫力?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要注意什么?浙中医大二院(浙江省新华医院)营养科陈秋霞副主任营养师为大家分享几点注意事项。

她表示, 合理补充营养需注意三点,首先是要补充足量优质蛋白;其次要补充维生素D抑制炎症风暴;最后是要增强抗氧化能力和修复能力。

除了以上营养补充外,陈秋霞建议大家还需注意几点——

1.感染期间提倡“抗炎饮食”,增加十字花科蔬菜、橙黄色水果和天然食用香料;

2.保证充足饮水量,每日2000ml以上,少量多次,推荐白开水为主,米汤、菜汤、鱼汤、鸡汤等也是不错的选择;避免浓茶;

3.确保适量主食,谷类每天不低于150g(生重);

4.补充必需脂肪酸,在使用常规烹调油的同时,增加亚麻籽油、紫苏油和口服补充鱼油等。全天烹调油合计总量25-30g;

5.保证充足的睡眠和积极乐观的情绪;

6.适量身体活动和增加日照时间。

陈秋霞提醒:营养素的补充剂量需因人而异,必要时建议到医院临床营养科做饮食史、人体测量和营养监测等综合营养评估,制定个性化营养干预方案,真正实施精准营养治疗。

为满足更多“阳”后患者个性化营养咨询服务需求,科学服用营养补充剂,有效防止轻症转重症以及阳后的快速康复,浙江省新华医院营养科已开设新冠阳康营养咨询门诊,针对患者在康复中出现的各种不适症状提供专业指导和诊疗。门诊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13:30-17: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郑莎 沈笑驰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