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震撼!“闽江之心”遇上“福元宇宙”RAR秀!
发布时间:2022-07-23 12:46:20

福州日报讯 “数字中国 有福之州”云端秀启动仪式暨AR奇幻夜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行。文艺的“闽江之心”遇上了酷炫的数字科技,这是一场“R真实场景+AR技术”现场数字、灯光数字与虚拟艺术相结合的数字“秀”。同时融入了中国文化、科技及“龙、鱼”、展会吉祥物等形象。极光灯效、水雾门、裸眼3D屏互动……数字中国的科技魅力充分展现。

现实和虚拟融合性体验

本次沉浸式演绎互动以“福元宇宙”为主题,是利用实景建筑灯光(R),对传统单体建筑的AR(增强现实)演绎升级,基于华为河图的厘米级空间计算、强AI场景理解、高真实感渲染及大规模3D地图构建四大核心技术,形成RAR即现场实景+虚拟影像的创新演绎模式,达到现实和虚拟的融合性体验。

打造“世界之最”

此次数字交互之夜打造了世界跨越最长(跨度5659米)的AR演绎、涉及建筑最多(共328栋建筑)的AR全城演绎、首个难度最大的跨江AR演绎,呈现一种与真实世界相连的全新虚实相融的交互与视觉体验,闽江夜色与数字科技的梦幻联动,打开了欣赏“闽江之心”的新视角。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叶欣童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