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用数字引领新格局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23 15:35:44

人民网福州7月23日电 (林晓丽、陈永整、魏鹏飞)23日上午,以“创新驱动新变革 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

据悉,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等八个部分,以及“闽江夜话”“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等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

本届峰会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预计有百位院士专家、百位数字产业领军人参会演讲,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跨国企业等千余家国内外企业现场参会参展,千余家国内外数字专业机构现场参加活动。

作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成就的窗口,7月22日至26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设置“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专题展,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数字中国的辉煌发展成就。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同步举行,聚焦“数字产品交易、数字产业交易”功能,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数字产品和内容交易平台。

自2018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以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四年来,峰会会聚了近千位重量级专家学者,举办了近400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促成1400多个数字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

来源:人民网   作者:林晓丽、陈永整、魏鹏飞   编辑:陈周滢
23日上午,以“创新驱动新变革 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