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网安信息
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亮点纷呈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22-08-26 14:00:00

自2014年以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八年,2500余家中外企业先后在乌镇亮相展示,展出了1万余项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吸引了互联网业界和社会大众广泛关注和点赞好评。由世界互联网大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继续如约而至。

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立足推陈出新、开放办展理念,聚焦数字共富、数字双碳、数字出行、数字健康、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网络空间治理等领域,设置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人才相亲会三大功能板块,着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互联网之光云展厅

展览展示板块:突出线上线下同步展示,着力打造“互联网之光云展厅”品牌。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馆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卡巴斯基、印孚瑟斯、爱普生、中国电科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100余家企业已经报名线下参展。

为实现规模缩减、精彩不减,今年博览会将以2D和3D展厅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打造365天不落幕的“互联网之光云展厅”。线上云展将采用3D全景展厅、2D图文展示、线上互动交流等多场景交互方式,通过小程序、H5、PC等多端联动,配套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着力为参展企业打造线上展示新模式。自8月7日已经正式报名以来,已经有近百家企业申请参加线上云展。线上展位数量有限,请有意向参与的中外企业和机构尽快登录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展会博览”栏目进行预约报名。

互联网之光发布厅

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板块:突出求新、求先定位,着力打造“互联网之光发布厅”品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是博览会三大功能板块之一,自2015年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始举办以来,共组织了500多场发布活动,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和关注。今年博览会将突出求新、求先的定位,聚焦“少而精”,注重新技术、新产品和理论成果的首发,形成“互联网之光发布厅”的专属序列。大会结束后,依托“互联网之光发布厅”的品牌效应,常态化组织首发活动。同时,继续与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合作,组织系列特色场景发布活动。目前首发和特色场景发布征集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在此诚挚邀请各有关企业和机构积极参与。

互联网之光云聘会

人才相亲会板块:突出释放展会溢出效应,着力打造“互联网之光云聘会”品牌。今年博览会的人才活动将升级打造人才相亲会品牌,以“云聘会+空中宣讲”的方式,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着力搭建人才供需双方相亲渠道,助力数字经济产才精准对接。目前云聘会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正在加快征集过程中,数量有限,欢迎数字经济领域的企事业单位踊跃参与。云聘会将于9月初正式启动,10月底结束,预计有500余家企业发布1万余个招聘岗位,欢迎高校毕业生和业内人士通过云聘会平台寻求心仪的工作岗位。今年还将策划举办3场数字经济人才空中宣讲会,邀请地方政府和企业发布人才招引政策和需求。

报名方式

线上云展:

请有意向参与的单位于2022年8月30日前登陆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展会博览”板块(网址:https://expro.wicwuzhen.cn/)点击“云展报名”栏目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参展申请。

进行云展参展申请

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

1.用人单位下载附件《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报名表》,信息填写完整后发送至指定邮箱:wicexpo2022@163.com;

2.云聘会平台方协助用人单位进行账号注册、职位发布,并以邮件回复的形式反馈登录链接、账号密码等信息;

3.用人单位可通过登录链接进行职位管理、简历筛选等招聘环节。

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报名表

咨询电话

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

张先生(0571)85090376

张女士(0573)88849175

线上云展:

陆女士 15990159303

常女士 15858268069

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

金女士(云聘会平台方) 13186951806 

陈女士(博览会承办方) 15268585060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