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订生鲜被擅自取消该如何维权
发布时间:2022-03-09 15:50:00

余杭晨报讯 消费者陈先生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其在辖区某生鲜超市购买鳜鱼,预定当日送达,但商家在没有和其沟通的情况下将订单取消,现要求商家送货,请求调处。类似商家擅自取消订单的投诉有不少,这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猜测该鲜生超市内部应该出现供货方面的问题。

区市场监管局辖区所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了解,该生鲜超市考虑到今年有留杭人员就地过年,提前扩充了库存。但没想到今年留杭人员较多,加之周边消费者对该品牌产品的热情较大,导致订单短时间内激增,超市的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超市负责人发现情况后,立即要求停止线下发售,保证线上已预定的产品不受影响,但因为线下消费者购买欲较强烈,甚至出现强买哄抢情况,工作人员难以控制,最后导致部分消费者预定的产品出现缺货取消订单情况。

经调解,超市负责人表示,愿意向消费者致歉并通过赠送优惠券等方式给予补偿,多数消费者对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张瑚滢   编辑:陈俊男
消费者陈先生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其在辖区某生鲜超市购买鳜鱼,预定当日送达,但商家在没有和其沟通的情况下将订单取消,现要求商家送货,请求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