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临平区消保委组织开展电动车消费体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4 10:30:00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3月9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消保委结合消费年主题“共促消费公平”,联合区电动车行业协会协同6名电动车行业监督员,对临平区各大品牌的商行开展了消费体察活动。

据悉,本次体察活动实地检查了雅迪、哈啰、台铃、小牛和绿源等品牌电瓶车的不同类别的33个批次。监督员在体察中分别对电动车是否符合新国标标准;是否明码标价;电子、车辆符码情况及店内有无改装;消费者遇到问题是否及时解决等一一作了仔细认真的察看与了解。

期间,临平区消保委还邀请了法律顾问亲临现场,进行现场普法,从群众比较关心的“如何挑选电动车”“售后问题的解决方案”等角度,深入浅出传授有关电瓶车消费和维权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科学消费,学习和掌握消费争议正确的维权途径。

临平区消保委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消保委继前期召开电动自行车行业社会监督员社会聘任仪式后的一次实质性志愿活动,消保委将现场体察与知识宣讲进行了有机结合,以电动车售前体验和售后维权问题为聚焦点,宣传推广相关法律知识和维权途径,以期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消费公平,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郑铁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