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严查“四类药品”销售 一家药店被停业整改
发布时间:2022-03-04 16:20:00

商报讯(通讯员 刘昱婷 陈旭丹 吴佳明 记者 周佳丽)疫情防控不能只是“走过场式”。近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余杭所对辖区内一家未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药店作出停业整改的处理。

据悉,日前余杭所执法人员根据日常检查线索发现,闲林某药店在美团、饿了么平台后台有四大类药品上架销售订单,且数额不小。“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立即组织检查人员赶往该药店,经与在店员工核实,执法人员查到多种四大类药品存在实际库存与药店系统库存严重不符的事实。”随后,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药店负责人到达现场,当场清点核实库存的四大类药品,面对铁证,该负责人从拒绝配合到承认自己无执业药师证件在网络平台售卖四大类处方药的行为。

同时,在该负责人的陪同下,余杭所执法人员对温湿度计核准日期以及温湿度计记录进行检查,发现店内的温湿度计以及阴凉区内的温湿度计的核准日期已过期,查询温湿度计记录发现其有虚报伪造检查温湿度和时间的违法行为。根据该店以上的行为,余杭所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停业整改,并对其违法行为做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该药店处于停业整改期。

下一步,余杭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该店温湿度计进行法定校验,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四类药品’销售等问题进行回头看,待整改完成、提交整改报告并经现场核查后予以恢复经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昱婷 陈旭丹 吴佳明 记者 周佳丽   编辑:陈俊男
近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余杭所对辖区内一家未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药店作出停业整改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