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今天有场“3·15”直播 不妨来看看
发布时间:2022-03-15 10:17:00

每日商报讯 今年是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也是杭州市临平区成立后迎来的首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当天,临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临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同举办了以“共促消费公平 携手喜迎亚运”为主题的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线上直播活动。

活动将发布《2021年临平区放心消费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报告》和《2021年临平区消费投诉举报受理情况分析报告》。2021年,临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致力于打造“放心消费在临平”品牌,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160559件,培育了放心消费单位4493家,其中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797家、放心工厂555家,建设放心消费商圈4个、市级消费教育基地1家,举办了“金融赋能放心消费 战略合作签约暨放心消费金融网点授牌仪式”等活动。2022年将开展“放心消费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做好放心消费创建的质量提升、档次提级、氛围提优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消费满意度和获得感。

随后,临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布成立“临平区网络消费普法教育中心”。该中心作为“临平区市场监管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后将主要面向区内网络交易电商平台、自营自建网站经营者及电商平台内经营者开展普法活动,倡导合规经营、健康发展,指导经营者建立“绿色直播间”等新业态绿色消费基地。中心还将搭建“网络消费临纠纷调解工作站”,化解热点消费问题,并成为消费者和经营者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

直播中,临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公布了临平区首批“消费教育基地”名单,并对相关基地进行授牌。

此外,临平区正式启动“迎亚运·树新风——品质临平‘绿色消费计划’”。该计划将通过聘任“绿色消费”大使、评选“绿色餐厅”、开设“绿色消费课堂”等系列活动,倡导低碳生活,践行绿色消费。

据临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临平区将以“放心消费迎亚运”为核心,把3·15消费维权活动贯穿全年。年初至今,已陆续开展十大维权典型案例发布、315放心消费“云课堂”、蜂蜜消费体验、放心消费进社区、电动车消费体察等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郑曼沁 杨睿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