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购买儿童服装要注意,连帽衫不能有绳带!
发布时间:2022-03-18 10:17:11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施本允)近日,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消保委接到投诉举报信息,称某童装店在销售含有帽绳的儿童卫衣,涉及7岁以下儿童的人体健康和人身安全。

收到投诉举报信息后,玉环市消保委当即组织工作人员对该童装店进行检查,发现并扣押了一批违反国家强制性规定的儿童卫衣案件。据悉,涉案的儿童卫衣是适合7岁以下的儿童(130cm及以下)穿的,并且卫衣的帽子上含有绳带。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的规定,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130cm及以下儿童)的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经营者销售上述儿童卫衣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属于销售不符合保证人体健康、人身安全标准的产品。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玉环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儿童服装时,要注意尽量选购使用说明信息完整的产品。使用说明(标识)内容应包含制造者的名称与地址、产品名称、型号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标准、安全类别、使用和贮藏注意事项、质量等级以及合格证明等;要选择柔软并透气性好的面料为宜,如棉、丝等。尽量选择宽松的服装,方便运动,同时检查产品有无明显瑕疵;在选购7岁以下(身高为130cm以下)儿童穿着的服装时,应注意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且肩带应是固定、连续、无自由端的;同时注意除腰带外,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或系着;新购买的儿童服装在使用前,用清水进行充分地漂洗,使可能残留在织物上的有害物质得以充分释放,同时,按照吊牌中的维护说明内容进行日常洗涤和维护;购买后应索要发票、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时可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施本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