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亭宇扛着徐梦桃进场!开闭幕式原来是连续剧,这就是中国的浪漫!再见了,北京冬奥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20 23:01   

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消息 刚刚,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热搜再次霸屏!

从2008年到2022年,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在这里,激情不会消融,梦想与超越的故事从未停止。

开幕式时,一朵雪花的故事曾贯穿全场。闭幕式上,雪花的故事在延续。孩子们用手中的雪花灯笼,为大家带来开场表演《点亮》。

灵动的音乐中,孩子们用绚烂喜人的雪花花灯与大雪花互动,浪漫纯美。

开幕二十四节气,闭幕十二生肖,这就是中国式浪漫~

无数条红丝带从四面八方飞入鸟巢,将场内悬挂的雪花火炬台装点成为一个巨大的红色中国结。在《欢乐颂》这一熟悉旋律里,运动员在巨型中国结中入场。

参加闭幕式的各个代表团的旗手几乎都是在本届冬奥会上实现突破、展现体育精神的运动员。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金牌获得者高亭宇、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获得者徐梦桃。

中国代表队旗手徐梦桃坐在高亭宇肩上入场,徐梦桃高高挥舞国旗,气势十足!

谷爱凌、苏翊鸣同框啦!

旗手们手持代表团的旗帜,围绕在场地周围。91面旗帜与场内的“中国结”相呼应,“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开闭幕式创意理念不断被彰显,参加北京冬奥闭幕式运动员数破纪录。

张艺谋:“最早有600多人,现在是2000多人。大家都愿意来参加闭幕式,愿意参加这最后的狂欢,说明运动员很开心,我们朋友遍天下。”

在中国古代,送行者往往会折一条柳枝送给远行的亲朋。折柳也成为了独具东方文化韵味的送别方式。期待所有来到北京的朋友们,带上这一条柳枝,带走中国人民的友谊。

闭幕式现场演唱《奥林匹克颂》的仍旧是来自河北省阜平县山区的“马兰花童声合唱团”。这一次,孩子们身上的服装,装饰了“连年有余”的剪纸图案。开闭幕式原来是连续剧,从虎虎生威到连年有余,这就是中国的浪漫~

意大利8分钟上演,米兰是意大利的中心城市之一,象征着城市、人类和未来,科尔蒂纳丹佩佐则是滑雪胜地,代表着山川、自然和可持续。“和合与共”是这次意大利八分钟表演的主线。现场奏响意大利国歌,升起意大利国旗。米兰市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市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双城璧合·聚力联辉》。

孩子们的歌声从《我和你》过度为本届冬奥会的主题歌《雪花》,奥林匹克主火炬在歌声中缓缓熄灭。

闭幕烟火绽放出“天下一家”!北京冬奥已经载入史册!

绿意沁城:中国结设计太棒了

大兵小喇叭:今夜光彩斑斓,北京冬奥会闭幕式落幕,欢迎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再聚中国。

iBingo:高亭宇和徐梦桃 就是:更高更快更强

vunes酱:哈哈哈哈这个出场方式好霸气

许文臣:开幕式与闭幕式在会场中央跳来跳去的气氛组们太可爱了

May薇_1307_养乐多:中国式浪漫。我爱你中国!

再见了北京冬奥,感谢这个冬天,奥林匹克给予的温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祎 陈伊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