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正式发行 杭州掀起抢购热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6 10:45   

10月16日,中国邮政正式发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一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1390万套,小型张计划发行数量790万枚。

邮票第一图“奋进新征程”,描绘了欣欣向荣、安居乐业的新时代画面;第二图“建功新时代”,展示了人们在庄严的党旗下郑重宣誓的场景。小型张“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党徽、红旗、人民大会堂、欢庆的各族人民群众为画面主体,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当天上午8点20分,杭州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城站火车站附近的杭州市集邮专卖店。现场,人群排队宛如长龙。

9点整,纪念邮票正式发售。

在售卖现场,记者遇到了前来买纪念邮票的励栋煌老先生。

励栋煌展示纪念邮票

今年72岁的励老先生是位资深的集邮爱好者,也是一名党龄50年的党员。拿到邮票的第一时间,励老先生就迫不及待赶去盖了今天的首日戳。

“考虑到今天人比较多,八点不到就赶过来了。”励栋煌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党员,目睹了这十年杭州城市的快速发展,人民的幸福感有了大大的提升,二十大召开是一个新起点、新征程,我感到非常自豪。”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摄影 方建飞 摄像 沈达 主持 李佳萌  编辑:林海燕 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