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年货
发布时间:2022-01-20 08:30:00

喝完腊八粥,就算是正式进入过节的节奏。忙了一年的生意人要开始年底盘账准备给伙计结工钱了。

小伢儿么肯定是最开心的,倒不是因为压岁钱,而是可以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我家里十四代行医,生活水平也还算可以。过年前必须要准备的年货里,最不可以少的就是活猪一头。杀完后,连下水一起分成三爿,一份自己家里留下,另外两份送给我的两个娘舅。

过年前,卖鱼桥边的三家南货店肯定是最热闹的,麻酥糖、核桃片是杭州人爱的传统糕点。不用花多少钱,就能拎回一大包发令纸包好、红绳子扎好的糕点。这三家店的名字我现在都还记得,一家叫金美昌,一家叫仁号,还有一家叫颐香斋。金美昌的糕点是最有名最好吃的,越到过年,店门口排的队伍就越长。

有的人家还会趁着这时候去置办一些高档货,卖鱼桥那家永富银楼过年前总会准备下足够的材料等客户上门打首饰。永富永富,名字好听又吉利,所以生意一直蛮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