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留杭过年的“城市美容师”收到暖心礼包
发布时间:2022-01-20 08:30:00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不少在杭打拼的异乡人开启返乡旅程。但在西湖西溪景区,每年总有一群人,选择坚守岗位留下就地过年。为了能够让他们感受杭城的温暖,昨天上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慈善总会在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2022年“情满双西,暖心同行”慈善慰问活动暨暖心大礼包发放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区慈善总会向西湖西溪景区一线留杭过年的环卫、保安工人以及在景区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一线抗疫人员代表现场发放暖心大礼包,传递出杭州温度和城市关爱。

据悉,此次“情满双西,暖心同行”慈善慰问活动共计将对535人发放价值12万余元的爱心大礼包。

在南山路担任路段长的潘洲桃,今年已是她连续在杭州度过的第13个春节。她现在所负责的这一段2.6公里的南山路异常热门,雷峰塔景区、净寺、苏堤、太子湾公园都是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区域,“美丽西湖的背后有我们环卫工人的努力,觉得很骄傲”潘洲桃说,今年她也继续留在杭州,和这些留杭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守护景区环境的干净整洁,心里踏实。

和潘大姐一样,柳浪闻莺保安队长石常雷来杭工作已经10多年了,这是他响应政府号召第二年没回家过年了,“我的老家是江苏徐州人,今年和家里人准备继续视频通话拜年,虽然不回去和家人一起吃顿年夜饭总觉得少了点啥,但慈善总会也给我们送了大礼包,真的是很暖心。”

除了大礼包,名胜区在党群服务中心还为这些西湖西溪景区“城市美容师”“守卫安全勇士”组织了温暖迎新活动,开展景区行政服务中心“流动的行政服务中心”专场服务,现场为他们提供政务服务事项掌办、网办指导、代办帮办服务以及“年味满满”的写对联、剪窗花等新春送祝福活动,名胜区团工委还为他们准备了暖心口罩防疫物资,让他们感受到这个春节在杭州也能安心过大年、快乐过好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梦玫 记者 周雨菲   编辑:吴阳杰